一点奶糖

喜欢萌萌哒男主,甜宠虐文~

【柯哀王道】无泪之城(主新志,微柯哀)

尾声十  (大结局四  最终章)

  “喂,工藤。”

  眼角撇到了服部正在朝他挥手,连忙对着话筒说,“老妈,先不和你说了,服部找我呢,你和老爸别惹什么事啊,挂了。”

  “诶诶诶!小新,等等!”

  “又怎么了?”

  “我们过段时间会回日本,而且是凌晨的飞机哦,下机了就直接去你们家了,这次可别再说没提前通知你们了,你和志保……晚上运动别做太多啊~挂了。”

  听到这句话新一差点没一口血喷出来,有这样的老妈,人生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运?

  “干嘛?”挂断电话之后新一朝兰和志保她们的方向瞥了几眼,兰逐渐脱离了恐惧新一转身朝像他挥手的服部走过去,“远山呢?”

  “呐,在那和那位园子大小姐玩啊,真是不知道这些女人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,怎么疯起来像个孩子似的。”

  “得了吧你,她们再怎么幼稚你不也还是喜欢吗?”

  “……工藤新一!能不能别拆台?!”

  “话说……”

  “嗯?”

  “你不会还没表白吧?”

  “这这这这这……这不是没找到机会嘛。”

  “唉。”新一伸手拍了拍服部的肩膀,“服部,其实你比我幸运多了,我这都兜了多大的圈才能找到她?而你们一早就看清了自己的心为什么还要犹豫不前呢?我可不希望看到你像我一样,等到差点失去才懂得珍惜。”

  “工藤……”

  “行了你,看到那没?”

  “黑羽?这家伙……又在用烟花变什么魔术哄小女朋友欢心啊。”

  “看样子他们应该是说开了。”

  “你是说他是怪盗基德的那件事?”

  “嗯。”

  “没想到中森小姐竟然这么快便能接受这个事实。”

  “其实……她恐怕一早就有过这样的猜想了吧,只是一直在等着黑羽开口而已。况且,如今怪盗基德销声匿迹了,中森警官不也很无聊吗?那种热血的互相追逐的日子想必警官他,也是很享受的吧……所以啊……”转头朝服部意有所指地笑笑,“你也该抓紧了啊,也许远山她,也是在等你开口呢。”

  说完便直接朝志保跑了过去,刚刚他可是什么都看到了,志保竟然对白马那家伙笑的那么开心,就算知道他们之间只有朋友的情感没有别的,但是某个别扭的大侦探就是觉得……很别扭,不管不管,反正志保只能是他的,只能对他笑!

  “嘿嘿嘿,我这里还有两罐烟花啊,你们谁来放啊?”众人的烟花棒几乎都燃烧得差不多了,这时博士又从屋子里搬出了两罐烟花,这是那种大型烟花也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弄来的。

  “哇!我还没看过这种烟花在我面前被点燃诶!”步美直接跑了过去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放在地上的烟花,总感觉那是个稀奇物种。

  “诶?这种烟花放出来应该会很大声吧?”

  “博士,点燃这罐烟花会不会被炸伤啊?”光彦一时间想到的竟然是安全问题……

  “哈哈哈,不会的啦,如果会的话怎么还可能会出售啊?就和放炮仗差不多的其实,话说……你们谁来点啊?”

  寂静……瞬间整个空间都安静了下来。

  “不如……新一来点吧?”兰说着朝新一露出个纯良无害的笑容却让新一看得胆战心惊。

  “好啊好啊,就新一哥哥吧~”

  “那叫让他点吧。”

  新一正想开口反驳兰的时候就听到步美附和的声音,紧接着就听到志保一锤定音的声音。

  “志保……”

  “行了你,两个被你拒绝的人都开口要你去点,难不成你还要拒绝?”

  “……你怎么看起来一点都不紧张?不担心我被别人抢走吗?”

  “哦,你去啊,反正大把人排着队等我约会呢。”

  “……”我忍……

  “砰”地一声,第一朵烟花在天空中绽放,志保看着绚烂的烟花下新一仓皇跑回来的身影,嘴角噙着一抹无论如何也无法消去的笑意。

  “好看吗?”

  “烟花不都一个样吗?不过……盛开的时间未免太短了。”

  “志保……”

  “嗯?”

  “知道烟花的花语是什么吗?”

  “烟花还有花语?”她的大不列颠百科全书里面没有写啊……

  “永恒。”新一转头看着志保宠溺一笑,“美丽不会在瞬间成为过去。因为你会将那一秒的美丽永远藏在心底,成为永恒。”

  是吗……志保浅浅一笑靠在新一的胸膛里,听着他坚定有力的心跳。

  可是……对于我来说,有你在的人生,便是永恒。

  看着靠在自己身上的志保,新一情不自禁地用下巴轻轻摩挲着她的头发——我愿为你创造一个无泪之城,只愿你此生,再无悲伤。


全文完
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